累積太多的旅行回憶,太久沒用文字紀錄,但又已經再計畫下一趟旅程,躺在沙發上昏昏欲睡時突然一張圖片閃過腦海,所以來記錄一下,也成為自己在背包客棧中的第一篇文章。
閃過腦海的圖片:
 
【照片故事】
2016.08.16獨自走訪楓丹白露宮和夏特,二個完全方向不同的地方。從巴黎第六區出發,在已經摸熟地鐵和火車系統後,倒也不難。
在從夏特準備返回巴黎時,剛發完fb文在火車上沒多久,來了一個黑人,經過時看了我一眼,後來又回頭過來講了一串不知道哪國語言(突然想到昨天搭巴士去家樂福,一個吉普塞女人也是一直要跟我講話,我不理她,她還跑到我面前“超面前”講),我以為他要坐我隔壁位置,所以把袋子拿過來空出位置,然後講了一串話,我不理他。但他後來又想講,我想說不對!車廂內也才五個人,一堆座位,幹嘛非坐我旁邊不可,而且嘴巴的口氣實在很可怕!後來覺得太可怕,把餐桌收起來(手機正在充電),想換位置,他才離開。詢問右後方一對夫妻的超高齡老奶奶(老阿公看起來應該失智,一直看著窗外),強調高齡是因為通常他們都不會英文,我問“what does he mean?”他在說些什麼?“He is danger,right?";結果阿嬤雞同鴨講表示他應該精神有問題(用手比頭腦壞掉狀),然後我拍拍自己的心臟表示害怕,就這樣短暫交流。後來他經過我不敢看他,他就走過;我轉過頭和阿嬤交換眼神。再後來他經過我不小心瞄到他,他就又坐在我旁邊,靠北,只好跟他說“Can you sit other place? Leave me away! "他又說了一串我不懂的語言,我作勢拔插頭,表示"你要坐?!那我走!"他才去其他車廂。很謝謝那位阿嬤的陪伴,所以送了她一張剛買的明信片,很多祝福他和阿公一直走下去(但他也看不懂,我英文也不好),只好簡單表達merci(謝謝)。下車前阿嬤又幫我搜尋一下那位怪人,然後問我幾句(但我完全不懂T^T),下車瞄到他也在後面,趕緊躲去搭taxi,避免他追蹤~
只能說怪人很多!
(送給阿嬤的明信片XD我自己也很喜歡^^人與人之間的交流總是如此短暫,卻也美好,真心希望她和阿公在法國過著快樂的日子)

關於當天的行程:倫敦-楓丹白露宮-夏特
1.一早到巴黎里昂車站看到到有封鎖線,大家站在看板下進不了月台,隨之又一聲槍響,但……大家好淡定,我也跟著淡定,想不到法國人趕車的壓力這麼大,都不怕有危險嗎?

2.楓丹白露宮始自12世紀,法王路易六世;自1803年拿破崙又重新修建。去程只要巴士到gare de Lyon到Fontainebleau-Avon就好,可以使用navigo。
 
3.回到里昂站轉火車到蒙帕納斯車站,再買票到夏特,因為距離超過五區,不能用navigo,只好現場買票,來回共32歐。買好車票已經二點,車子是2:09,想當然還要找月台,但這火車站超大,只好趕緊抓一個人問比較快,結果問到一個超nice的日本男生,他本來帶著耳機坐在樓梯台階上,聽到我的問題後把包包等都繼續留在樓梯(我還問他這樣沒關係嗎?),他離開找站務人員,直接用“法文”詢問,並告訴我方向。
4.夏特大教堂超美!至今看到最美最讓人讚嘆的教堂,“夏特藍”玻璃窗具有故事張力,晚上還有在網路上看到的燈光秀,但因為不確定到底有沒有,加上擔心回程太晚,只好作罷,有機會再來時會想要在夏特住一晚。
 
5.對了,那時坐在夏特廣場時,好多人(不管老少)都在抓寶X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